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

讀書之五

2008.01.10 Thu

『鳴鳳歸云』
作者:顛沛琉璃(親愛的 對不起……俺還是只記得你在同人界用的ID)
系列:上古神話同人
屬性:女王受 楞頭攻(==+ 某只誰讓你盜走我家美人尸身的,俺不筆下留) 年下
簡介:從略

這篇文的意義……
從認識琉璃的那時候,一直到她進入大學,填平這個坑
期間的時間好想很漫長哪 笑
有人是覺得結局有些倉促
那是因為某只她原來的設定過于龐大,要全部寫完……貌似要到她大學畢業了……大概……

一直秉持的觀點,就是寫得好同人的大人必然能寫出好的原創,至今這個觀點還顛不破的,笑。
所以……也沾染上了那個“主角是讓故事進行的,配角才是讓人萌的”定律里。
順便親愛的……內也有同人文的壞毛病……情節性啊情節性
淚奔 這是大家的軟肋

轉世了幾次的鳳凰,今生為東天的帝王,清帝癸己。
高高在上的東天帝君

初遇天帝九皇子于南天

便注定糾葛不斷,直至焚身碎骨,元神具滅?

NO NO NO NO
作為親媽,琉璃同學還是給了Happy Ending
都算是換了命,再是重逢續未盡緣(斜視,真的是緣分?不相信 =口=)

順便一提
個人是很喜歡琉璃筆下的北靈帝
雖然整篇都只以回憶方式出現……就連尸身出現也是口述
算是沒正式出場(番外里有小蒼兒子去北天的故事 唏噓ing),卻串聯起全劇的角色。
總是籠在帝王的孤高之中,回眸一笑就把整個天地都陪葬入了南天、東天的爭斗里……
咳咳,這就是禍水么……

又及,按照神話記載,蚩尤部戰敗,原高高在上的神農帝,只落得坐鎮南天的下場。
-v- 一直在努力尋找同人材料的某T努力挖掘

コメント

コメント投稿

Private

トラックバック

この記事のトラックバックURL
http://monv.blog68.fc2.com/tb.php/194-8084042a
この記事にトラックバックする(FC2ユーザー)
